目前累計人數: 7,568,339 人
好站連結
首頁 >> 製檔須知

  :: 製檔須知

     
    1. 基本製作須知

    2. 部分商品特殊須知

注意!製作前應詳閱各產品下方之注意事項與須知此頁面內容為基本須知


一、基本製作須知 

  1. 本公司代印客戶之印件,客戶須保證其委託印刷具有合法權並絕無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或其他任何權利;倘若有第三者主張權利時,應由客戶出面解決,所有律師費、訴訟費等皆由客戶自行負責,且須賠償本公司因此所致一切損害。
  2. 上傳檔案若不符合基本規定,一律以退件處理,若執意要求印刷,恕無法負其印刷責任。
  3. 印刷檔的印刷內容離裁切線須3mm以上,印刷品裁切誤差值為1~2mm,如因距離不夠而裁切到印刷內容,恕無法負責。
  4. 本公司的合版皆為A、B版方式「左右輪轉」拼板,若印製雙面檔案,存檔請勿存成天地輪轉。
  5. 雙面檔擺放方式請點此看範例,請參照本公司擺放方式,如未參照製作擺放,導致方向錯誤恕無法退貨補印重印等賠償處理。
  6. 套用刀模檔案請將刀模置於最上方,請勿蓋在印刷稿件下方,避免在印刷上造成瑕疵。
  7. 所有刀模若自行更動、縮放尺寸未告知或未備註、印刷內容和刀模放置在同一圖層內,皆會造成無法印出或印刷錯誤(恕藍格印刷不接受退貨及補印或保留接單的權益)。
  8. 下單時如有加工燙金打凸或有特殊尺寸裁切及特殊數量等......後加工行為,請一律備註在下單系統的備註欄裡為準)請勿在檔案裡頭備註也請勿備註在檔名,避免系統無法辨識導致該商品漏加工,恕無法辦退貨重印退款等處理方式。
  9. 製作檔案時圖層與物件都不能做鎖定或關閉、隱藏動作,凡做到上述動作則印刷內容無印出者,恕不接受退貨補印之理由,請顧客做完稿後再次檢查清楚,避免成品出問題。(任何軟體都要注意)
  10. 無論是以AI或CDR繪圖軟體所製作的檔案,請將印刷內容分面群組(正面群組一起、背面群組一起)如有局光也是群組局光即可,不要將印刷面圖文與局光面同時群組,若因未群組或群組錯誤而導致印件內容遺失,恕本公司不負印刷責任無法以此做退貨退款或時效已過等理由。
  11. 由高階版本所製作的AI或CDR檔,降存時建議先將印刷內容轉點陣化,避免AI(CS3)或(CDR)12版開啟出問題,如未轉點化處理造成降存後內容物跑掉,恕無法辦退貨重印退款等處理。
  12. 合版印刷大面積底色容易有些微墨不均問題為正常現象,因會被四周其他版的內容顏色影響到,無法完全避免,此問題恕無法退貨處理,無法接受客人請勿下單,建議改印獨立版印刷。
  13. 使用漸層、單位元填色、所有設計填色,請務必將檔案點陣化,解析度請注意要300dpi才可使用。 若做「底色填圖」或「透明度」、「基本填色」請設定於「10%以上」,以避免顏色太淺無法印出。
  14. 製作深色系與深色圖檔時,請特別留意四色黑問題,避免印刷時CMYK四色總值過高導致油墨經紫外線照射不易乾,造成沾黏、背印、色偏等問題均屬正常,以上問題顧客設計製稿需特別留意,無法每次審稿每一個檔都特別去提醒所有的檔案問題,提供檔案來時請特別檢查清楚,避免造成印刷問題,恕本公司無法賠償與重印。 

                

二、部分商品特殊須知

  1. QR CODE 顏色有限制,K100%黑色最好, 因為QR CODE是利用底色跟前景的對比色差來做圖形解碼, 所以底色跟點的顏色色階太相近會無法解讀(也就是會掃不出來)。最好的QR CODE配色就是黑點配白底。不過有些QR CODE解碼器為了讓成功率更高,會先將掃到的QR CODE先做一些色彩運算,如色階對比加深、去雜點等,再進行解碼時成功率會比較高。(悠遊卡貼珍珠模不可以印QR碼) 
  2. 檔案製作QR CODE 非白底黑字與黑色為四色黑皆容易有掃不到問題,此為檔案問題亦無法退換貨,建議請避免。
  3. T恤檔案圖文製作後請務必群組起來,避免轉檔圖文遺失,如未依照上方作法若遺失圖文,恕不補印(群組時圖文千萬不要與刀模一起群組)。
  4. 衣服因尺寸的大小問題,印刷圖檔大小"無法依照衣服尺寸去做縮放"(請依下單之最小尺寸為準)因為沒辦法每種尺寸都獨立開一個版,且衣服尺寸表與實際成品及印刷圖稿會有2~3CM的正負公差,均屬合理範圍,不得以此理由做退貨。「衣服清洗時深淺色請分開洗滌,並請配合正確的洗滌方式」
  5. 大圖輸出與塑膠PP材質等商品,因不同材質的顯色效果不同,因此印刷成品顏色與一般紙張印刷成品不同,色差+-20%為正常範圍,舊稿加印亦難避免。
  6. 靜電貼紙為正面印刷,使用時與一般貼紙相同,都為正貼方式,才能讓靜電貼紙牢在玻璃上。(有油墨就無法貼牢)
  7. 內/邊彩馬克杯:高度誤差0.5CM,直徑大約8~8.4CM左右。全白馬克杯:高度誤差0.1~0.3CM,直徑誤差0.1~0.3CM左右。
  8. 封面若改為200g以上厚卡紙,建議加上膜,未上膜易產生刮痕或裝訂邊紙張破裂,若因未上膜產生此狀況,恕不能以此為理由退貨。
  9. 象牙、高厚度米色象牙等無上膜材質裁切後會有些微毛邊皆為正常現象。
  10. 手提袋若自行更動、縮放刀模尺寸時(需先議價/填寫估價單),也請先印刷出來試摺是否可以成型,確定無誤後再下單,以免印刷無法加工成型,恕不接受退貨及補印謝謝。
  11. 手提袋在成形的過程會需要經過裁切+軋型(壓線)+摺紙+糊膠+穿提繩等多項手續,處理提袋過程尤其是糊膠與穿提繩為手工處理,糊膠有時須扳開紙張塗膠,故多少都會出現些許摺痕皆屬正常,敬請下單前詳讀,恕不得以此理由作為退貨補印重印等賠償處理。         


     請按照Illustrator完稿須知Photoshop完稿須知 和 CorelDRAW完稿須知,如不符規定
導致印刷錯誤,恕本公司無法賠償。合版印刷,乃收客戶所製作的檔案直接印刷,恕本公司不幫客戶改稿,以避免紛爭!




::Copyright 2019 藍格印刷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著作權所有,並保留一切權利。使用條款隱私權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