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累計人數: 7,571,475 人
好站連結
首頁 >> 檔案教學 >> PDF檔案教學 & 完稿須知 >> Photoshop 完稿須知

  3. PSD(Photoshop)完稿細項檢查 


  1. 尺寸與解析度 
    製稿時,請先開一新檔,並將「影像尺寸」設定為完稿所需尺寸,正確的色彩模式及解析度等,設定方式如(下圖),Photoshop軟體勿使用Alpha channel外掛版本。 圖檔解析度的設定,在製檔前就須先行設定好「300dpi值」,如低於原本解析度值,而自行於影像尺寸內直接做修改,此動作並不會使圖檔效果較佳。

                

  2. 影像平面化 
    以多圖層製稿時,轉存Photoshop .psd檔時,影像請務必做平面化動作,設定方式如下圖 ,並於發稿前,自行確認圖檔尺寸、解析度、色彩模式設定、圖層平面化等都正確。 

                            

  3. 設定為CMYK 
    使用模式(MODE)需為「CMYK」,切勿製作RGB格式,以免造成色差色偏等問題, 定方式如下圖。能造成色差問題以及,雙色調請利用CMYK模式的色頻變化處理,以利輸出。

                                          

  4. 四色黑 
    請勿使用四色加總值超過250%以上的色彩(四色黑)填色,以免油墨慢乾無法裁切或造 成背印狀況,如因四色加總值超過250%以上而導致背印 恕本公司無法賠償重印!

  5. 切勿設定色彩描述檔
    新版的Photoshop,請勿自行另外設定色彩描述檔,或勾選轉換色彩描述檔,否則一 定會造成顏色瑕疵。設定方式如下圖。

                         
     
  6. 存檔格式 
    存檔格式若為Photoshop時一律存成jpg格式,並將檔案點選到「壓縮格式」以利加快傳檔速度。

  7. 框線的粗細 
    框線的粗細設定,需為0.2mm(0.57pt)以上,才能在印刷上印出;在線條屬性設定上,勿設定為隨影像大小縮放(線條太細或字太小,易印不出來或套印不準)。

  8. 線條稿的解析度
    需設800dpi至1200dpi,若解析度設定太低,會造成印刷品質不佳產生馬賽克,印刷品質不良。

         


::Copyright 2019 藍格印刷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著作權所有,並保留一切權利。使用條款隱私權政策 ::